重逢(2)

秦风没有想到,开学后的第一场案件来的这么快

第三日 图书楼

“秦风,你在干什么啊?你个骗子,说好的没课的时候陪我的!”kiko坐在一旁,朝着某位已经在一层楼高的书架前足足站了五分钟的人不满道

“啊,找到了!是这本。”只见秦风欣喜的从书架某处抽出一本较厚的书,然后递给kiko:“喏,这是我们前几届一个叫云茹的学姐的笔记,她是个天才。”然后又不好意思的低下头:“上面有很多关于黑客的知识,我想对你有用...”活脱脱的一条小奶狗

kiko被他的这幅样子萌到了,于是一副黑社会大姐大的样子摸了摸秦风的头

“来,给爷笑一个!”

“咳咳!”一阵咳嗽声使气氛逐渐尴尬

kiko气恼的转过头去,看到了陈刑挂着一副“我什么都没看见”的表情

还没等她给这个“电灯泡”来上一记“花生米”,“电灯泡”就扯着一副太监腔调给秦风道:“老爷子有请。”

说罢,脚底就跟抹了油似的,才不到两秒钟的时间就消失在了十米开外的走廊拐角深处

kiko狠狠地跺了跺脚,然后朝秦风说道:“灯泡哥说老爷子有请。”


“老师?他这次找我肯定有要事,不然不会特意让人把我叫过去。”秦风想到,然后正色:“kiko,走,去老师那里去一趟。”


五分钟后


王教授眉头紧锁坐在办公桌前的看着一叠资料,见到两人进来后便把旁边复印的资料拿了两份递给两人。


陈刑就在窗户旁站着,他收起了平常玩世不恭的神情,眼神如同狼一样死死地盯着每一行文字,并且时不时的在一旁的便利贴上写着什么,旁边还放着一本《诡事录》


两人接过了资料,大致看了看后疑惑道:“不就是失踪案件吗,您找我们来干什么,流浪人员失踪应该是民政部门和一般案件的事情吗?”


陈刑转过身,冷冷的说:


“不,这是一场恶性杀人案”他递给了秦风便利贴,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,比如说祝由十三科啦,还有一些古怪的仪式


他朝王教授道:“失踪人我可以确定,已经死了。现在主要任务就是找到一个大号的红色木箱,以及锁定凶手。我的建议是让所有侦查员全力搜索红木箱,”然后看着秦风道:“我们来追踪凶手。”


王教授点头道:“那么就拜托你们了,说实话,我不太相信你的话,但是那些人失踪这么长时间一定有猫腻。你的推理非常精彩,话说你是这么知道这些东西的?”


陈刑的眼中闪过一丝轻轻的晦暗,轻到没有人能够捕捉到,但秦风还是注意到了。他轻轻地说:“在场的人,都没有我了解那些东西...”


片刻后他恢复了干练的神态,拿起另外一沓纸递给了秦风,说道:“这是我目前得出的所有线索,应该对你们有所帮助。”然后给王教授道:“老师,我想请几天假,回寨子一趟,找些东西。”


“准假。”王教授同意了,然后又对秦风和kiko严肃的说道:“秦风同学,尚语贤同学,现在我正式把这起失踪案件的调查交给你们进行,你们可以调用一切线索,那边我打过招呼了。”


“明白了,老师。”秦风朝王教授点了点头,然后和kiko走了出去


“走吧,先去整理一下线索。”他回过头对kiko说道,紧接着便拉着她向操场跑去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陈刑:MMP,我就去叫个人都能被秀一脸,老天爷啊!求你让我脱单吧!

作者的话:这个案件有点长,所以重逢章可能要加长了

潇瑟湘江
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潇湘 | Powered by LOFTER